蹲点促建会:答疑解惑送“攻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促建会:答疑解惑送“攻略”

来源:中工网
2022-07-30 15:35

据辽宁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2日,在辽宁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和抚顺市总工会的推动下,抚顺惠丰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40名职工正式成为工会会员。

抚顺惠丰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几台车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如今拥有45台客运车辆的民营企业。对这个建会入会的空白点,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组成员白晓微与抚顺市顺城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建立工会组织。

在听取了蹲点工作组的详细介绍后,公司总经理赵楠对抚顺市总工会推出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及工会的各项职能有所了解,但同时也提出了诸如“上缴会费”的一些顾虑。为推进建会,蹲点工作组再次深入企业与职工座谈,介绍了工会在帮扶救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职能及作用,并讲解了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后的好处及可以享受的福利,打消了职工的顾虑。

在企业筹备建会期间,蹲点工作组又几次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明晰成立工会的流程、需要上报的相关材料等事宜。

李春海是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他激动地说:“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今后,我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服务好企业、服务好职工,把工会的温暖传递给每名职工。”

(李靖怡)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