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以文化建设赋能企业产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新沂:以文化建设赋能企业产改

来源:中工网
2022-07-25 15:42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7月20日,在江苏新沂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拔河队训练场地,随着教练一声“起”,队员们伴随着刚劲有力的号子用力向后拉绳。这是新沂市总以文化建设赋能企业产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镜头。

今年以来新沂市总工会时刻牢记“答卷意识”,着力在推进产改过程中注重文化引领,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切实增强职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文化建设如何赋能企业产改?他们指导企业重点从三大方面入手,有效促进文化建设赋能企业产改。一是从视觉、听觉识别上加深职工对企业文化的认知。设立企业文化展厅、宣传长廊、班组文化墙等,宣传企业发展历程、前景展望和重要事项、优秀职工事迹。二是从企业管理机制上加深职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建立健全职工董事监事、代表提案和巡视检查等职工参与企业管理机制,职工教育培训、薪酬、岗位晋升、职位转换等职工成长激励机制,厂务公开、集体协商等职工权益保障机制。三是从组织开展活动上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可。把技能竞赛、“五小”创新、优秀职工评比等活动常态化,为职工提供具有文化氛围、多功能的平台。

新沂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有一支远近闻名的拔河“冠军队”,为把“一根绳”企业精神打造成为企业凝心聚力、引领发展的制胜法宝,市总指导企业,以“党建带工建”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各项专题培训,以及优秀党员、党员示范岗评比活动,每季度组织不同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使企业文化深植职工内心。江苏斯尔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张堂标等人,在工会指导下完成了《超仿棉多异混纤丝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第六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成果奖”。这项成绩的取得不但激发广大产业工人的创新热情,而且开启了企业产教融合型发展的新篇章。

“职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其实就是对企业的认同,自觉地把个人的成长与企业的发展密切地联系在一起,与企业荣辱与共。”新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士才表示,工会将进一步围绕聚焦赋能、文化领航,使全市职企关系更加幸福和谐,亲商安商环境更加优化,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贡献。(江苏工人报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谢士娟 周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