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爱心驿站”在“烧烤天”吹出一丝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爱心驿站”在“烧烤天”吹出一丝清凉

来源:中工网
2022-07-18 13:26

热热热!酷暑来袭!

7月16日入伏以来,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开启“蒸烤”模式。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工会“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充电、热饭、歇脚等服务,配备空调、手机充电、无线网络、爱心热饭盒、应急药箱、防疫消毒包等设施设备,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和“加油站”。

十堰:累了热了渴了,快来工会“爱心驿站”!

十堰 00_00_00-00_00_30

热了,请来扇扇风;渴了,请来喝杯水;累了,请来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歇歇脚!

自2017年启动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工程以来,市总工会先后争取爱心驿站建设和运营补助资金100余万元,在襄阳市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社区服务大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建成规范化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58家。

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是一间面积为10平方米以上的休息室,配有桌凳、冷暖电器、微波炉、饮水机、电冰箱、应急药箱等。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是工会为户外职工提供的歇脚处、补给站、休息室,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突出“实用”“管用”的特色。

杭州:“爱心驿站”成户外劳动者歇脚地

杭州 00_00_00-00_00_30

自2017年起,杭州市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新杭州人文化家园、环卫工人休息点和城管爱心点等阵地资源,因地制宜为环卫工人、道路停车收费员、交通协辅警等户外劳动者设立“爱心驿家”。

在“爱心驿家”休憩的同时,职工群众还可以了解工会服务政策。每个“爱心驿家”都会将工会的维权帮扶政策通过宣传板、电子屏等形式展示出来,以更好地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

在“爱心驿家”的建设过程中,不少基层单位在统一标准配置的基础上,还根据自身条件和职工需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心理讲座等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做好“娘家人”服务保障工作。

襄阳:这100多个点,可供户外劳动者歇歇脚!

襄阳 00_00_00-00_00_30

2018年以来,襄阳市总工会依托各级职工服务中心、银行营业网点、环卫工人休息、社区街道、爱心企业等阵地资源,因地制宜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交警协警、城管人员、市政维修人员、建筑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设立“爱心驿站”。

在“爱心驿站”的建设过程中,不少联营单位在统一标准配置的基础上,还根据自身条件和职工需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按摩椅、法律咨询、爱心义诊、心理讲座等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做好“娘家人”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襄阳市已建成153个“爱心驿站”,累计服务户外职工100多万人次。

(资料来源:十堰市总工会、杭州市总工会、襄阳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