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召开 各方重点讨论粮食能源安全等问题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召开 各方重点讨论粮食能源安全等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09 10:00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召开 各方重点讨论粮食能源安全等问题

  当地时间8日,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在印尼召开。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会议,印尼外长蕾特诺主持会议。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外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

  中方:应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中方表示,当前,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各方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继续把发展作为优先领域,加强减贫、抗疫等领域合作。

  中方强调,将在乌克兰问题上继续劝和促谈,始终站在和平一边。期待通过对话协商谈出和平,尽快实现停火止战,防止冲突长期化、扩大化。

  各方讨论疫后复苏 粮食能源安全等问题

  印尼外长蕾特诺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外长会为各方搭建沟通桥梁,增进尊重和互信,坚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和平公正、促进友好合作,反对单边主义、孤立筑墙,共同致力于和平稳定繁荣的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多边主义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希望各方切实将多边主义付诸行动,促进互联互通、开放包容,更好应对当前紧迫挑战。

  与会各方重点就停火止战、疫后复苏、产业链供应链、粮食能源安全等议题进行讨论,认为应发挥二十国集团重要作用,加强多边主义、弥补信任赤字,应对紧迫挑战、防止世界分裂。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