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增6.1万名新就业劳动者加入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新增6.1万名新就业劳动者加入工会

来源:湖南日报
2022-07-06 11:10

  原标题:湖南省新增6.1万名新就业劳动者加入工会

  湖南日报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廖为)今年以来,全省累计新增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6.1万人。今天,省总工会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14个市州同步开设46个入会行动分场,1.1万余人集中加入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活动。

  据了解,湖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总数已突破320万人,但其中大部分尚未成为工会会员。为有效保障劳动者权益,近年来,省内各级工会组织持续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力度,围绕“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建会模式,全力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面。同时,通过统筹推进“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工会服务站点建设,积极帮助新就业劳动者群体解决工资待遇、劳动保障、技能提升、身心健康、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湖南省推出了“湘入会”微信小程序,未入会劳动者只需要通过微信授权登录,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即可一键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