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集中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汉中市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集中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06 08:28

  原标题:汉中市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集中入会

  通讯员胡雪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7月5日,陕西省汉中市总工会、汉台区总工会联合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之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行业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二级调研员崔中豪,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桑弥,汉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市总工会,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80余名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货车司机代表参加。仪式由汉台区政府副区长周峰主持。

  集中入会仪式上,赵桑弥宣读了《汉中市总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倡议书》;与会领导为新成立的汉中数集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货车司机行业工会、兰州三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工会委员会、许昌雷风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工会委员会4个单位进行授牌;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了中国工会会员证和工会会徽;同时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清凉大礼包。

  汤新军指出,“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工会要切实结合当前“进知解”活动常态化要求,把中央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省区市配套措施宣讲到位、落实到位,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护航企业快发展,助力职工得实惠,提升广大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崔中豪强调汉中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来谋划、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一体化”,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形成具有汉中标识、汉中特色的工会组建工作,着力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会新品牌。

  据悉,汉台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工作安排部署,深入企业逐一走访进行摸排,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用工情况,建立了详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台账,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接洽,助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目前已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124人加入了工会组织。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和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工会“四季送”、职工互助保障、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会员普惠性服务等活动,大力开展集体协商、劳动保护等工作,精心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文体活动,真正让工会成为劳动者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的“职工之家”,让工会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