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7-05 09:1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7月1日,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珠岛宾馆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叶彬当选为第一届工联会主席。

  现场,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昌永等为工联会揭牌。刘国斌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向工联会补助工作经费10万元。

  刘国斌表示,工联会成立后,要依法推动协会会员单位25人以上的物流货运企业,特别是规模企业和业内知名企业单独建立工会,积极吸收个体司机通过“粤工惠”平台实名注册加入工联会,开展货车司机关爱活动,选树感动交通、最美货车司机等先进人物;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协会、货运物流互联网企业的工作联系,多渠道掌握相关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杨昌永表示,希望工联会接下来能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优势及特长,及时反映广大道路货运行业职工的正当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全力支持和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开展工作,为全省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积极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推动更多道路货运行业企业建会,当好我省道路货运行业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叶彬说。

  据了解,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是省道路运输协会企业及个人按照联合制、代表制原则组成的工会组织,由省道路运输协会牵头筹备成立,直接受省交通工会的领导和管理。目前有入会意向者4451人,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茂名、江门等地,正陆续通过“粤工惠”平台入会,未来入会对象将逐步扩大到全省所有地市。(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梁宝玲 王伟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