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涵盖88家家庭服务企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涵盖88家家庭服务企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7-04 10:48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6月30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保定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标志着保定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市88家家庭服务企业、1万余名职工喜入工会大家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部署,进一步维护广大家政服务员的合法权益,去年以来,保定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新业态领域建会入会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家庭服务行业作为近年来的新兴产业,具有覆盖面广、人员众多、工作分散的特点,因为没有统一组织,行业职工维权难问题时有发生。为此,保定市总工会相关部门经过统筹考虑并多方联系和沟通,决定帮助该行业成立工会联合会。

  当日,保定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负责人、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成员及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各位会员代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从今以后,咱们也是工会大家庭的一员了,也是有组织的人了”“咱们以后要加强联系啊,一是沟通业务,共同提高,二是有什么困难大家共同想办法解决。”

  保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曲相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首先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其次要强化主责主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建功新时代,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这一中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研究工会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时刻把职工权益放在第一位,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把行业工会建成“职工之家”。(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苏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