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区总工会:多措并举促建会,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密云区总工会:多措并举促建会,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02 07:34

  原标题:

  北京密云区总:多措并举促建会,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通讯员包秀媛

  “以前没加入工会组织时候,很羡慕周围其他单位的朋友说带上工会卡和医保卡,在密云区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好几家医院挂号,可以免普通医事服务费,现在我也能享受这个待遇了。”这是北京国建标工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在加入工会组织拿到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后发出的感慨。

  今年以来,密云区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清单化推进。年初按照市总工会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将基层组建工作细化分解,制定责任制任务清单,纳入区总工会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区总工会建立基层服务站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听取各基层单位建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

  二是重点式推进。区总工会领导带队深入中关村密云园开展调研,就园区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三是指导式推进。区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加强业务指导,通过走进各服务站、视频讲解等不同方法,答疑解难,并发放工作指南、使用手册和各类宣传材料,提高组建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组建工作质量。

  四是台账式推进。完成组建系统中10179家单位的核实工作,指导符合条件的487家单位用户登录组建系统,登录率达83%。

  五是“双沟通”式推进。聚焦重点行业,以“党建带工建”机制为引领,以“建家带建会”为基础,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两新”组织建会工作,开展22场职工沟通会、企业沟通会,宣讲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宣传工会组织如何促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共新建立工会组织19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4家。已超额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全年建会任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