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举行“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暨“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市总工会举行“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暨“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6-29 20:14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9日,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在市总机关南广场举行“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暨“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出席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强主持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干部分头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洛阳市总工会按照全总、省总要求,从2022年6月下旬至12月底,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水平,着力组织建功立业、促进经济发展,着力维护职工稳定、保持社会和谐,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送清凉”活动一并开展,坚持“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突出重点工作任务,与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认真倾听职工意见呼声,及时反映职工愿望诉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摸排疫情对职工家庭生活的影响,解决就业、培训、社保、困难救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统筹用好工会送温暖和帮扶资金,对遇困返贫职工开展帮扶。

  仪式结束后,吉振华带队来到位于孟津区的昊华气体、金达石化两家企业,为一线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表示亲切问候,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询问职工高温津贴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吉振华在听取昊华气体有限公司和洛阳金达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对企业今年上半年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对两家企业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给予肯定,对孟津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赞赏。要求孟津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吉振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孟津区委区政府和各企业要着力保持“三个环境”,千方百计做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要增强发展信心。今年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的总体目标,紧紧扭住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孟津区委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取得新的成就;要开展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大军。要团结动员职工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建功立业,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要维护职工权益。各级工会要牢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根本宗旨,要严格落实《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企业要落实好劳动保护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法律义务,特别是要加大投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地方政府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设施,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和谐稳定。各级工会和企业要关注广大职工思想动态,全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加强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守好企业安全发展底线。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广大职工(农民工)的劳动健康权益,洛阳市总工会此次共筹措20万资金用于“送清凉”活动,采购西瓜、饮料、毛巾等防暑降温物资,由市总工会领导带队分11组,分赴新伊高速建设项目、洛阳市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洛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12个单位(项目)走访慰问,并在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活动中心设置“爱心冰柜”,为在酷热高温中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上一份来自工会组织的关爱。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送清凉”活动将集中在7至8月开展,重点走访慰问对象是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在高温高空露天作业行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危险化学品储运等危险因素较大的企业一线职工和快递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困难企业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同时,开展群众性防暑降温监督检查工作,积极协助并督促企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控制职工加班加点,认真落实河南省《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的各项劳动保护措施和高温作业劳动者高温津贴支付监督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高温季节特殊行业岗位的津贴标准及相关待遇的落实,切实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