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开展“7+N”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宁任城区开展“7+N”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9 15:10

  原标题:济宁任城区开展“7+N”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会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秦朝宁 葛红普

  6月27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全区新业态行业“7+N”集体协商会议。全区快递、外卖、网约车行业企业方和职工方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区人社局、工商联、工信局等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

  据介绍,2021年以来,任城区开展了“新业态行业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先后组建了货运物流、快递外卖、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发展1850名货车司机、1638名快递外卖员、1189名网约车司机“入会进家”,为开展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在全面推进新业态行业建会的基础上,任城区总工会按照“全面建会、全面协商”的指导方针,推进新业态行业性集体协商实现新突破、争取全覆盖。区总工会经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劳动报酬、社会保障、考核奖惩、休息休假、职业安全、法律服务、关爱需求等7个重点协商议题。

  除了预设的7个重点协商议题,任城区总工会鼓励支持企业和职工代表提出N个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如万顺叫车职工代表提出,由于“司机之家”晚上关门较早,司机夜晚面临休息难、喝水难、上厕所难问题,希望能够开放至22点。网约车企业代表当场承诺,延长“司机之家”开放时间至22点。观摩协商的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区总将把场所符合条件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和“司机之家”改造成24小时开放的“智慧型”自助服务站点,昼夜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打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