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7 21:31

  原标题:西宁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制定印发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两新”组织入会建会“百日攻坚行动”通知,7月至9月在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和“两新”组织中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力争到年底,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两新”组织入会实现增长30%的目标。

  今年以来,西宁市总工会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两新”组织入会建会、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积极组织1500名外卖配送员入会。截至目前,全市新组建工会组织38个,已打造14个行业(商圈)工会,发展会员3538人,其中新业态形态劳动者和“两新”组织发展会员2537人。

  为持续扩大西宁市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面,西宁市总工会通过打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两新”组织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以网约车司机、护理护工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民办医院、学校、幼儿园、律师事务所等“两新”组织为重点,抓大带小、以点带面,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西宁市总工会“百日攻坚行动”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属地管理为主、行业管理为辅的原则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对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宣传动员工作,切实把责任层层压实靠牢、落实到位。通过单独建、联合建、行业建、区域建等多种方式,打造“8+N”行业(商圈)工会。同时,积极协调西宁市司法局、网约车公司,为律师、影视业、网约车司机行业建会入会及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打牢基础。

  据悉,西宁市各级工会加强工作指导、坚持建管并举,理顺组织关系,指导全市14个行业(商圈)工会完成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各行业(商圈)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用活阵地的活动,以服务促吸引,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做好行业(商圈)工会督导调研工作,年内划拨专项工作经费,支持阵地建设和活动,为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提供保障。

  此外,西宁市促进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指导和推动新业态基层工会组织建立健全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等内部运行制度机制,形成“规范—组建—规范”闭环工作法,有效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夯实组建成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