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正定县:建会为电商职工带来新商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正定县:建会为电商职工带来新商机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0:24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6月2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北贾村企业(新业态)联合工会正式成立。这个以电商云集闻名的北贾村有了电商职工之家。

  北贾村是河北省有名的“电商村”,这里聚集着以板材家具生产为主的企业48家,共计网上注册电商100家,他们依托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形成线下生产、线上销售的特色商业模式。据统计,这些生产企业的职工与电商职工共计270人。

  据介绍,由于电商带来新的创收渠道,让村子的发展从农业走向制造,从线下走到线上,从地方产品走向特色品牌。但电商多为小微企业,分布松散,职工数量少,不便于统一管理。

  正定县总工会为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要求,多次到北贾村与企业、电商进行座谈,宣传建会入会的好处,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电商运营状况,职工的需求及面临的困难。经过调研,县总工会确定先服务后建会再完善的工作思路。6月1日,针对北贾村从事电商运营较多的特点,举办了正定县电商运营培训班,邀请石家庄城北网、长城网电商运营讲师进行授课,54人参加培训。这一活动深受欢迎,听课学员纷纷要求县总工会继续开办培训班,能够深入学习。县总工会现已与相关培训老师联系,将进一步细化、深化培训内容,满足职工群众的需求。

  “原来建会有这么多好处。”当北贾村职工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后,积极配合县总工会筹备建会工作。最终结合北贾村电商实际,成立北贾村企业(新业态)联合工会。

  新当选的北贾村企业(新业态)联合工会主席王文龙说,联合工会成立后将为该村电商工会会员提供维权、招工、培训等服务,并根据电商发展趋势,协助电商职工向直播带货等领域扩展业务范围。他表示,工会组织的建立,将会进一步扩大本地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推动创新创业蓬勃发展。

  正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祁立广说,非合同就业、临时性就业、灵活性就业将会成为一种常态,这些都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对这些行业、企业的劳动者提供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工会组织的福利,促进这些新业态发展壮大,在这些地方建立工会组织,是必不可少的方式和要求。北贾村企业(新业态)联合工会的成立,是县总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又一新的成果。下一步将把电商创新创业作为工会品牌亮点,倾力打造电商职工之家,促进电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周武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