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让基层职工拥有更多归属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日记:让基层职工拥有更多归属感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4:13

  6月9日 星期四 晴

  6月的北海,天气闷热。根据工作安排,今天我们蹲点第三工作组和北海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广西北海玉柴马石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就“职工之家”改造项目建设与公司领导和工会负责人进行交流。

  据了解,该公司有职工158人,大部分职工家在外地。为了进一步增加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公司工会结合企业发展要求,围绕“以职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决定对现有的“职工之家”活动场所进行改造和完善,拓展和丰富服务内容,使其更加贴合职工的需求。

  走访中,公司工会主席杨帆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职工之家”活动场所改造项目的规划:因场地有限,计划利用办公楼后方约210平方米的场地,建设一个半场篮球场;在办公楼一楼建设一个约40平方米的健身区,并增添一些健身器材;多功能厅、阅览室计划设置在公司食堂二楼,使用面积约550平方米,适合作为职工培训、技能提升等培训场所。

  改造方案还计划在生产三期车间二楼会议室设置一个生产区域培训室,方便生产一线的职工开展技术交流和培训,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工作组一行与公司行政和工会相关负责人充分交换了意见,认为“职工之家”改造项目方案合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发挥了“一室多用”的作用。但在区域划分上要做好规划,例如培训区、活动区和阅读区要有合理的分区,尤其是在生产车间,“职工之家”的活动区域要与生产区进行隔离,以免影响生产;在活动场所中,要体现工会元素,将工会的各项管理制度张贴上墙,广泛宣传工会性质、地位、作用及工会的基本职责。

  “建设‘职工之家’,不仅仅是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应该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的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在交流中,工作组希望公司工会要坚持推动建立“党建带工建”的长效机制,把党工共建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素质教育、技术比武等主题活动,打造学习型、技能型的职工队伍,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

  “充分发挥‘职工之家’阵地作用,以‘职工之家’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职工文体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全面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调研结束,回想起杨帆说的这句话,我想这既是企业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的初衷,也是工会组织、工会人的初衷。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 广西工人报记者 景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