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市总工会吸纳2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长葛市总工会吸纳2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10 13:23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以前不知道工会是干啥的,现在加入工会后感觉有了靠山,出去跑车看见爱心驿站特别亲切,好像时刻都有组织关心爱护着。”河南森源重工车队的大车司机戴辉笑呵呵地说。河南省长葛市总工会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戴辉率先体会到了入会的好处。

  长葛市总工会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的建会原则,自去年起就对全市新业态劳动者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大数据分析、拉网调查等方式,对该市新业态企业,特别是物流、网约车、快递、电商、网络直播等平台企业,以及互联网平台头部企业(如京东、顺丰、韵达、中通、美团、饿了么等)在本地的工作网点等情况进行摸排,准确了解掌握新业态企业及从业人员数量、分布等基本数据,然后充分利用各种媒介,结合招聘会、企业职工沟通会、工会送文艺下基层、举办集中入会仪式这些方法,让职工了解工会组织。本着“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率先对该市一些物流公司和森源重工车队、邮政速递等相关企业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共吸纳225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大家庭。

  据长葛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拓宽渠道,简化入会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凡符合入会年龄条件的劳动者可以凭借身份证号、手机号、职业证件等,在户籍所在地或从业所在地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就地就近申请入会。同时,紧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工作的特点,大力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方式,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开设入会通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提供最大便利,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早日加入到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杨红曼 杨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