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市玉门关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揭牌运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玉门市玉门关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揭牌运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14:32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日前,甘肃省玉门市玉门关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举行揭牌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出席仪式。

  现场6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参加了仪式。

  玉门关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占地面积80平方米,投入资金15万元,内部配备了无线网络、桌椅、书刊杂志、饮水机、微波炉、贮物柜、按摩椅、卫生间、淋浴器等设施,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暖心服务。

  今年以来,酒泉市总工会制定了酒泉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领导、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酒泉市委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丽先后5次深入各县市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协调,对驿站建设标准、设施布局、配套服务、建设进度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市总工会组成调研指导组,深入7个县市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市县工会分别召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座谈会议,邀请快递小哥、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劳动者参加,详细了解他们对驿站服务功能设置、设施设备配置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同时对本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业人数、分布情况、作息时间、工作强度等情况进行主动了解,分析布点选址和设施配备要求,制定建设方案。

  酒泉市总工会主动向市政府争取支持,提出100万元的资金补助申请,向市上分管领导积极汇报,争取政府积极支持划拨公共用房;各县市区工会主动向县市区委政府汇报,争取同级财政资金支持。市上和县市区工会都挤出资金,垫支建设前期费用,其中酒泉市总工会下拨驿站建设资金20万元,各县市区总工会自筹资金62万元。(尉建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