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09:11

  中工网讯 据宁夏中卫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组织部部长王君一行先后到中卫韵达快递公司分拨中心、中卫洁康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沙坡头区饿了么运营中心)、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市仲裁委员会等调研。

  在中卫韵达快递公司分拨中心、中卫洁康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沙坡头区“饿了么”运营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场地,了解工会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职工工资待遇及职工队伍稳定等情况。在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组织开展建功立业、技术创新和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解,王君表示,要加强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调研座谈汇报会上,听取了市、县(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后,王君说,市、县(区)总工会要加大对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的支持力度,在人员集中的区域、行业等成立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工会,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要强化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教育培养,着力提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激发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整体活力,着力为基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市、县区总工会将严格按照《中卫市总工会2022年度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划片包抓,合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利用各级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多措并举形成宣传合力,营造网上网下、步调一致、广泛宣传入会的浓厚氛围。对全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严格监督管理,注重平时考核,切实促进他们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