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坚持“三下沉”同心战疫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工会坚持“三下沉”同心战疫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15:06

  原标题:青海工会坚持“三下沉”同心战疫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记者15日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青海各级工会坚持资金下沉、人员下沉、服务下沉,做到“抗疫一线在哪里,‘娘家人’的温暖就在哪里”,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坚持资金下沉,强化后勤保障。青海各级工会加大疫情防控资金投入,重点用于防疫物资采购、走访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工作。省总工会先后从本级经费中调剂资金475万元,拨付基层工会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助力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宁市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228万元,有效提振各级工会推动防疫工作的信心底气,为全市疫情防控再添助力。海南州总工会在用好省总工会拨付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再划拨工会经费38万元,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筹措、关爱防疫一线职工等工作。黄南州总工会为各县工会拨付5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并宣传动员全州各级劳模带头踊跃捐款,筹得资金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和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坚持人员下沉,强化一线力量。青海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下沉至社区(村)、小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场地布置、宣传动员、秩序维护、后勤协调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海东市总工会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赴平安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以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和无畏的勇气冲锋在“疫”线。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协同社区推进暖心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群体提供核酸检测标本上门采集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青海省康复医院先后抽调2批次42名医护人员组建核酸采样队奔赴西宁市城中区核酸采样点,截至目前完成44274人次核酸采样。

  坚持服务下沉,强化慰问帮扶。青海各级工会关心关注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状况,慰问公安、交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西宁工会加强对大货车司机、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的帮扶救助、宣传教育、人文关怀等工作,排查回访在档困难职工172户,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同时,组织人员为受疫情影响留滞的货车司机等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食品。海北州总工会筹措资金38.35万余元,走访慰问疾控、医疗、疫情防控检查站等一线职工1073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23户。海南州总工会在深入了解防疫一线职工需求和困难的基础上,启动“‘工’克时坚、‘会’聚力量、同心抗疫”关心关爱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州直单位各疫情防控值守点一线职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