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图片直击庆“五一”系列活动丨表彰大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心连心特别节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独家图片直击庆“五一”系列活动丨表彰大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心连心特别节目……

来源:工人日报摄影部微信公众号
2022-04-28 14:50

  原标题:独家图片直击庆“五一”系列活动丨表彰大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心连心特别节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登峰 王伟伟 刘金梦 刘友婷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心连心特别节目……4月底,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陆续展开,为广大劳动者献上荣光和敬意。

  今年,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与此同时,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互联网、软件信息等新兴产业职工也成为表彰关注重点。据介绍,有373名产业工人登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光荣榜,占比40.1%;747个班组获工人先锋号,占比78.4%;受表彰农民工达到149人,占比16.0%,比重再创新高。

  现场 表彰大会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中国职工之家举行。

  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部分在京获奖代表参加了大会。

  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代表们上台领奖。

  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代表们上台领奖。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首钢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青格勒吉日格乐在会上发言。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守印,通过视频连线在会上发言。

  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精密加工中心钳工、高级技师陈彬,通过视频连线在会上发言。

  中铁建工集团北京2022 年冬奥会奥运村及场馆群工程项目经理姜秀鹏在会上发言。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八三厂副段长,工程师、高级技师冀晓渊宣读《向全国职工的倡议书》。

  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代表们在台上合影。今年,共有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大会开始前,一名获奖者步出会场。

  大会结束后,获奖代表们在会场留影。

  大会结束后,获奖代表们在会场留影。

  工作人员帮助一名获奖者佩戴奖章。

  一名获奖者给获得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拍照留念。

  大会现场的记者们。

  一名工作人员观看会场外的劳模图片展。

  现场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4月27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北京主会场。

  开幕式以视频方式举行,设置北京主会场、深圳分会场、各省(区、市)总工会分会场和有关中央企业分会场,共计81个分会场。

  开幕式上,在北京主会场,企业工会代表、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赵虎发言。

  开幕式前,在北京主会场,大国工匠代表整理胸前佩戴的奖章。

  在北京主会场,位于安徽分会场的大国工匠代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宣纸研究所副所长周东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言。

  4月27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图为北京主会场。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的工会负责同志、大国工匠代表和企业工会代表。

  4月27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深圳分会场,一名观展人员在深圳市总工会展台前驻足观看。

  4月28日上午,深圳,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区,一位观众正在体验汽车驾驶模拟器。

  现场 “心连心”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4月21日,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4月21日,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录制现场,17位来自航天、高铁、科研、建筑、文化、新就业形态等领域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最美职工、冬奥冠军以及工程师等代表参与节目录制。

  4月21日,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演出后台。

  4月21日,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演出现场,代表们在上台前合影。

  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

  4月21日,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演出后台,全国劳动模范、“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右二)正在录制节目短片。

  4月21日,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演出后台,最美科技工作者、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梁建英(图中)走向休息室。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