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工会以240多吨爱心蔬菜驰援上海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工会以240多吨爱心蔬菜驰援上海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0 08:01

  原标题:云南工会以240多吨爱心蔬菜驰援上海职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昌云 黄榆

  4月9日15时,在昆明市呈贡区马金铺熠跃物流园,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副主席金勇、李琦与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云忠,云南农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刚一起,为10辆载有140余吨大白菜、黄瓜、茄子、卷心菜的运输车队送行。与此同时,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4辆平板运输车也载着102吨西兰花、西生菜、黄白菜、西芹、斗白菜、青白仔等6个品种的蔬菜,在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党组书记李开德和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的祝福下,从昆明市嵩明县向上海市普陀区进发。3天后,这批代表昆明百万职工心意的生活物资,将送到上海市普陀区职工的手上。

  滇沪职工和工会的合作情谊始于20世纪80年代,上海各级工会以技术、人才、物资等优势资源,助力云南工会和职工,双方情谊深厚。此次上海疫情暴发,云南工会对上海职工极为牵念。孔贵华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洽商云南农垦集团紧急采购蔬菜输送上海纾难。

  金勇告诉记者,“沪滇协作以来,上海人民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坚持真抓实干,有力助推了云南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稳定。在30多年的倾情帮扶中,两地工会建立了深厚感情,两地职工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如今,风雨来袭,云南工会应当回报。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顺应全省职工真切意愿,省总迅速联动各方,有效协调资源帮助上海。”

  “之所以选择大白菜、黄瓜、茄子、卷心菜,有综合上海职工饮食习惯的考量,省总在采购、验收、装车等一系列过程中,都尽心尽力,确保把好事办得更好。”金勇介绍。

  “我们与普陀区总工会也进行了沟通,选定了西兰花、西生菜、黄白菜、西芹、斗白菜、青白仔6个品种,这些都是普陀区职工群众普遍喜爱的蔬菜。”赵健吾说。50多名工人采收、180多名工人打包——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经过8到12个小时的真空预冷处理,保证菜品温度在4℃左右,且均已进行核酸和农残检测。

  “关爱上海职工,云南各级工会都很用心。”金勇说,“这些抗疫生活物资,代表了全省广大职工对上海人民的情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