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4.7万名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市4.7万名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来源:福州日报
2022-04-04 07:41

  原标题:福州市4.7万名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李白蕾)记者3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市总工会聚焦平台经济,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大限度吸引到工会大家庭,至今已有4.7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建相关企业工会703个。

  依托我市工会智慧组建服务系统,全市工会组织借助大数据“算力”,通过对比企业经营范围、人员规模、社保参保人数等,对新就业形态企业进行精准识别。仅去年底以来推广的“指尖入会”活动就新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近万人。目前,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3300多名网约配送员全员入会,曹操出行联合工会的成立实现福州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零的突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已覆盖全市5000多名快递员,还有“美团”“饿了么”旗下多家配送服务代理公司也先后建立了工会组织。现在市总工会还在推动成立全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全市网约车司机工会联合会。

  据悉,市总工会依托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共享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工会阵地,建立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工服务综合体。还联合市城管委、爱心企业等在户外建立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休息站点。目前有城市管理驿站296个(五城区27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31个,初步形成了城市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普惠体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