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市总工会整合力量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平度市总工会整合力量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1 15:01

  原标题:山东平度市总工会整合力量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匡润金

  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分8组对辖区内30余家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进行走访慰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装有手套、花生油、棉被、面食等暖心大礼包,慰问惠及新就业形态一线职工600余人……一段时间以来,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动员会,制定和下发《“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方案》,从困难帮扶、入会服务、互助保险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将工会组织的关爱精准送到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

  大力开展“@在你身边”工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工会志愿服务团队来到顺丰速运站点,现场帮助快递员们分拣包裹,同时进行了普法宣传,为快递员们发放《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民法典》《工会法》等资料,引导职工在工作中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体验了快递员工作的艰辛,了解到志愿者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了良好文明风尚。

  加强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传。在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和各类工会服务阵地张贴宣传口号和标语900余份;扩大工作影响力,印制发放宣传品1000份,送到快递员、外卖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手中,广泛宣传中央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和政府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政策举措,引导职工在工作中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工会领导带队走进顺丰速运站点、劳动驿站、物流货运公司等走访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维权帮扶等情况倾听职工的呼声,了解职工的疾苦,进一步明确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