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整合力量开展暖“新”行动 “8+X”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工会整合力量开展暖“新”行动 “8+X”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2 07:14

  原标题:江苏工会整合力量开展暖“新”行动(引题)

  “8+X”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3月17日,江苏省总工会出台《关于开展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的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建会入会、思想引领、服务维权为主要内容的苏工暖“新”行动,着重以“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为载体,将健康体检、专项保险、能力提升等服务精准送到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

  据悉,该活动计划通过组织“流动体检车”开进基层,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健康体检、专项保险、入会服务、暖“新”礼包、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X”项服务等“8+X”综合服务。

  其中,前8项服务为基础服务,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特点量身定制。如体检中专设颈椎、腰椎、膝关节、踝关节及泌尿系统等部位检查;精准提供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意外伤害险、订单超时延误险等专项保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通过扫描“江苏工会”二维码,系统比对用户申请信息,实现“一键入会”等。

  “X”项服务是指各设区市根据自身实际,加载特色服务项目。例如,通过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和各地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及其家属提供更多适合的岗位,进行现场招聘,拓宽就业渠道;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区域特点、职业特点,安排生活服务项目、志愿者服务项目;针对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康乃馨志愿服务”、增设定点预约“两癌”筛查等。

  服务形式包括现场服务和线上服务。江苏省总工会和地方工会将协同确定服务时间和地点,以流动体检车为主体开设服务集市,计划每个月选定两个设区市,每个设区市开设4场活动,每场活动时间为一天。

  “我们将整合工会系统全部资源力量,开展精准服务。”江苏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具体由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牵头,各项服务内容按照职责分工由省总工会相关部门具体负责,省职工服务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各设区市总工会和相关产业工会协助组织实施。此次暖“新”行动的目标是,让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健康体检服务的不少于1万名,享受专项保险服务的不少于5万名,通过服务覆盖带动组织覆盖,全年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不少于50万人,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