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工会“四进八送”服务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南通工会“四进八送”服务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8 21:08

  原标题:江苏南通工会“四进八送”服务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龚亚乐 豆煦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总工会依托“交·汇圈党建联盟”平台,开展“芬芳传递在路上”关爱大货车司机主题活动,为物流园区大货车司机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货车司机师傅们还亲手制作精致鲜花,亲笔书写暖心寄语,送给自己的“另一半”。通过工会举办的活动,让园区大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家”的温情。

  3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基层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开展“暖新聚力·万事好通”专项行动,通过“四进八送”,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让工会组织跟着企业建,服务围绕企业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作贡献。

  “四进”是以机关干部走基层蹲点为形式,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楼宇、进商圈,当好宣传员;当好发动员,紧扣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动员职工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当好服务员,围绕服务职工惠民生,落实落地实事项目,构建完善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新模式;当好指导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重点部署,指导和帮助蹲点单位谋划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抓好工作落实。

  “八送”主要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开展“暖新聚力·万事好通”活动,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具体为:

  全面吸纳入会,构建“单独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兜底”入会模式,积极推行扫码入会,通过扫描“江苏工会”二维码,实现“一键入会”;赠送健康体检。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具有针对性的体检项目,开展女职工“两癌”公益筛查、爱心义诊等活动,依托心理专家服务团,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理健康提供服务;强化安全教育,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加强常态化自我防护,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服从各方疫情防控管理;提升技能学历,通过“求学圆梦行动”、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职业素养、技术水平和学历能力;开展就业服务,实施“春风行动”就业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信息,为用工企业和职工搭建平台;实施慰问帮扶,根据季节特点、职业特点,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暖“新”礼包,及时帮扶困难群体;强化法律服务,开展“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等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尊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选树先进典型,在五一劳动奖章、文明职工等评选活动中,积极推荐、选树新业态劳动者的优秀代表,形成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的氛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