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费支持 服务吸引

固原市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16 07:21

  原标题:经费支持 服务吸引(引题)

  固原市总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蒲国栋)“工作上的辛苦和委屈只能自己承担,权益受损也不知道该找谁。”回忆起过往经历,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货车司机谭俊虎略显感伤。记者日前获悉,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固原市总工会梳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难点,着力推动像谭俊虎一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谭俊虎提及的状况目前已经有所改变。

  此前,固原市总发现,当地快递、货运等行业牵头单位的工作场地大多租赁而来,而开展建会工作需增加租用面积,加上设备采购,新增费用使得企业不愿意配合。此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多工作不稳定,兼职从事工会工作的积极性不高。

  为此,固原市总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制约建会工作的难题。去年9月,固原市总决定,在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立前,给予每家5万元工作经费支持,用于建会及后续规范化建设。同时,完善畅通工会经费收缴返还渠道,确保行业联合工会正常运行。此外,抽调业务骨干,通过包点抓工作、传帮带新人的方式,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

  难题解决了,工作推进就快了。据介绍,固原市快递行业和道路货运行业分别建立了工会联合会,累计吸纳9家快递公司的460余名快递员和13家货运公司近百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

  固原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志贤介绍,市总还为全市快递员、外卖员及货运司机提供了免费健康体检,同时以工会会员卡为载体,为这些群体提供法律维权、车辆检测、维修优惠等服务以及折扣观影、免费健身等普惠性福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