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市总工会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3-14 09:2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3月10日,广东省东莞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在东莞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去年,国家8个部门联合颁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为统筹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具体工作指引。会议对《指导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东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发改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现阶段情况,从不同角度对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东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开局良好,实现了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者的有机统一,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拿出更实的举措,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吃透上级文件政策精神,落实好工作要求,并探索东莞特色做法,形成东莞特色经验和亮点,切实推动东莞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创新开展;要形成更大的合力,加强工作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发挥综合效能,进一步打造齐抓共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格局。(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黄爱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