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暖“心”行动启动仪式在邕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暖“心”行动启动仪式在邕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8 21:23

  原标题: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暖“心”行动启动仪式在邕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杨珊

  3月7日,以“保障‘她’权益绽放‘她’力量”为主题的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暖“心”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和建行广西区分行联合主办,旨在聚焦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帮助解决她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启动仪式上,据建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陈创胜介绍,2018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秉持开放共享理念,依托全区网点服务资源,已在广西区内建设“劳动者港湾”345个,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港湾“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并联合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把“劳动者港湾”纳入“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此次暖“心”行动是自治区总工会联合建行广西区分行,充分保障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小驿站”构建“大服务”。

  据介绍,暖“心”行动包括引领暖“心”、驿站暖“心”、维权暖“心”、健康暖“心”、共建暖“心”等五大内容。南宁启动仪式后,广西其余13个地市也将陆续行动,以全区各级工会共同发力之势,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提前收到节日礼包,暖心又实用。”环卫女工黄大姐收到了此次活动免费提供的包含健康体检服务的“体检卡”和“温馨包”。“温馨包”里毛巾、口罩、防晒霜、护手霜、清凉油等关爱用品一应俱全。

  活动现场还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为户外女劳动者们义诊。“我一直是建行的客户,感觉建行的服务越来越广,越来越有特色。”在义诊专区,女骑手潘大姐正在体验“问诊、把脉、针灸、推拿”等健康关怀服务。

  在建行南宁园湖北路支行的劳动者港湾还设立了公益理发区,提供免费修剪头发服务。“自去年7月以来,我们的‘劳动者驿站(港湾)’每月中旬都开展一次免费理发服务,累计服务人次已超120人。”支行行长马利幸介绍道,“我们就是希望整合金融和非金融资源,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客户感受到建行服务的温度,后续我们还将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