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女骑手、卡嫂们…… 这些活动为你们量身定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司机、女骑手、卡嫂们…… 这些活动为你们量身定制!

来源:中工网
2022-03-04 15:01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浙江省总女职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以“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浙江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集中开展女职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维权帮扶等活动,共同营造关爱女职工、促进女职工发展的良好氛围。

  “伊路同行”女职工全周期健康关爱活动

  庆祝“三八”妇女节暨“伊路同行”女职工全周期健康关爱活动正式启动。3月3日,杭州市总工会联手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举办“伊路同行”女职工全周期健康关爱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为女职工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建功新时代保驾护航。

  活动以杭州全市已挂牌的“妈咪暖心小屋”为主阵地,通过扶持新建百家以上“妈咪暖心小屋”、举办百场健康公益讲座、赠送百个面向网约车、快递、外卖送餐、网约家政服务、房产中介等新就业群体女职工“的两癌”筛查健康体检大礼包“三百”行动,为女职工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关爱服务,切实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进春天里——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群体温暖行动

  “开进春天里——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群体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3月3日,由湖州市总工会、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主办的这场活动,为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赠送暖心卡和医疗急救设备,湖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徐华护士长和侯雪芬老师为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送心肺复苏、急救包扎技术培训。

  据了解,服务月活动期间,湖州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针对货运物流行业中的女性从业群体,陆续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关爱、送政策、送技能等精彩活动。

  送文化:积极开展具有交通特色和女性特点“双百引领”活动,结合“我心向党 匠心筑梦”交通劳模巡回宣讲,激励引导广大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群体树立“劳动创造幸福”的理念。

  送健康: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组织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活动,鼓励相关企业组织开展“两癌”筛查、经期关爱等工作。

  送关爱:结合“三月女神季-劳动最光荣 鲜花献女神”活动走访慰问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群体,积极探索“妈咪暖心流动小屋”建设,将服务对象向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等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延伸。

  送政策: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大力推广道路运输“跨省通办”,推广应用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继续教育“网上学”,诚信考核“网上办”。

  送技能:通过送专项技能培训、送职业教育和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以赛促练、以训提质,全面提升货运女司机、跟车“卡嫂”等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