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2年“春风行动”及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2022年“春风行动”及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2-22 14:09

  中工网讯 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2月16日,2022年春风行动及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在磐石市启动,同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同时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2022年“春风行动”在全省拉开了的序幕。 今年的春风行动是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将持续到3月末。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人社厅姬国海一级巡视员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吉林省就业服务局雷向春局长讲话,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静辉主持,磐石市政府主要领导致辞,当地企业和农民工代表进行了发言。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组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并协调卫健、交通运输、航空、铁路等部门,组织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加大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和社会救助力度,促进尽快就业;鼓励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和校企合作,满足培训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活动期间,将同时开展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集中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提供人力资源服务,保证企业用工需求。

  联动日当天全省共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34.6万份,组织农民工专场招聘会126场次,进场求职农民工3.1万人,组织各类用工企业2311家,提供就业岗位5.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805人,开展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61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0万元。长春市全年按照“春风篇”“挂锄篇”“开镰篇”“冬学篇”四个主题创新开展春风行动;磐石、东丰、抚松等地积极推动直播带岗,线上与求职网友互动,成为今年春风行动的一道亮点;松原市利用春风行动广泛宣传“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促进了平台的推广使用。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共青团吉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8个部门联合开展。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