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州总工会持续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延边州总工会持续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2-18 08:21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12月16日上午,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虽然天气十分寒冷,外卖小哥张胜依然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奔波在延吉市的大街小巷。下午两点多,他来到位于延吉市长白山西路上的延边州总工会工驿站内休息。接上一杯热水,半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儿他就感觉放松了不少。忙碌的送餐间隙,这里便是他的小天地。

  今年以来,延边州总工会整合各方资源,在已建成124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与其他单位共建了20家工驿站,将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服务网络进一步织密,为全州数以万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饮水休息、避风挡雨、充电上网的专属场所。

  伴随着数字经济发展和大众消费升级,网约送餐员、货车驾驶员等群体不断涌现。这个被统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群体已成为延边州服务行业的主力军。

  延边州各级工会通过创新建会入会、关爱帮扶、法律援助措施,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体系,提供需求对接的精准服务,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推动“四季送”项目(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连日来,全州各级工会通过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月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龙井市总工会开展货车司机入会活动,并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保温杯、洗衣液等慰问品;图们市总工会联合图们市人社局集中开展“送岗位”活动,拓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渠道。

  据统计,截至目前,延边州各级工会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发放爱心礼包3428个,赠送职工互助意外保险2650份。(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