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蠡县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蠡县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7 09:43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2月3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总工会开展的“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在该县南庄镇东信货物运输物流有限公司举行。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素杰、县总工会主席杨大卫现场为东信货运公司工会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知识,随行律师开展“点单式”法律讲座,为货车司机现场普法、答疑解惑。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交通局、南庄镇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省总、市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相关要求,蠡县总工会在国家宪法日期间策划开展了本次“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旨在进一步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增强他们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提高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当日,县总工会为东信货运公司工会会员送去了几十份内含保温杯、毛巾、手套等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县司法局带去了包括《宪法》《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人民调解宣传手册》《交通旅行》等6种相关法律书籍的大礼包。县政府法律顾问、靖娟律师现场为货车司机开展“点单式”法律讲座,在讲解过程中,现场人员可随时提问,律师逐一答疑解惑。记者看到,现场问答不断,气氛活跃。临近中午,律师把电话留给大家,以便大家随时咨询。

  杨大卫告诉记者,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按照省总、市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的相关精神,继续深入到美团、饿了么、韵达、京东物流、国盾保安等单位,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10场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活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体会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学好技术,提高本领,为“雄南产业新城、品质宜居蠡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王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