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级工会联合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两级工会联合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19:29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3日,河南省总工会联合郑州市总工会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进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走到快递员身边,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由工会律师志愿者现场解答职工的法律咨询;发放了《宪法》、《民法典》、《职工维权微手册》等法律法规读本;赠送了保温杯、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现场开展的《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大批职工互动参与,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口罩5000多个,解答法律咨询30多人次,送出奖品34份,受到现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是今年河南省总工会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开展的一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持续到12月底,主要形式是组织工会法律工作者和志愿律师,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集中的区域和场所,通过法治宣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提供法律服务,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全省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还包括法治讲座直播、宪法网上知识竞答和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