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会工作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会工作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3 18:43

  原标题:西宁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会工作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陈占红

  为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建会工作,切实维护好新业态领域职工合法权益,西宁市总工会日前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建会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市基层组建情况、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建会调研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组建工作安排。

  会上,青海省总工会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对比2021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展会员情况,解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建会政策。西宁市各区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建会基本情况、发展会员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介绍,西宁市各级工会将全力多点突破,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建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创新方法,积极采取企业“单独建”、龙头企业“牵头建”、借助行业力量“推动建”等方式,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吸引到工会组织当中,夯实群众基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

  同时,西宁各级工会加强对非公企业发展情况、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的调研,创新思路,以服务为引导、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立足职工坚持“普惠服务”和“精准帮扶”相结合,深入开展困难救助、大病互助、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职工服务工作,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规范建会,西宁各级工会通过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工会建设的指导,以党建带工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建管并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工会组建程序合法合规。同时,强化分工协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积极借助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力量,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单位分布数量清、职工数量底数清、入会建会情况清,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工作,全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入会建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