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项行动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专项行动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3 11:38

  原标题:湖北:专项行动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日前,湖北省总工会、湖北铁塔公司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行动的通知》,以快递员、外卖骑手为重点服务对象联合开展关心关爱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正常运转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湖北各级工会组织和湖北铁塔公司将充分整合资源,联动发力,共同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保护、技能培训、组织建设、民主参与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十四五”期间,将结合骑手分布现状,不断加大骑手之家建设力度,力争服务8万名以上快递员和外卖骑手,完成1万个以上智能换电柜布网,联建3000家骑手之家和爱心驿站,使骑手之家和爱心驿站逐步覆盖湖北省各地市每个行政区域。

  目前,湖北工会已建成1200余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1200个职工心灵加油站等一批服务阵地;湖北铁塔公司已建成25家“铁塔换电-骑手之家”,为骑手提供稳定安全、售后有保障的品牌锂电池,降低电池使用成本和门槛,满足他们“长续航”的专业诉求。按照《通知》要求,湖北各级工会和湖北铁塔各分公司将整合湖北工会职工之家、爱心驿站、司机之家等阵地,合力推动“铁塔换电-骑手之家”提质扩面,共同加强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提供更为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将为外卖骑手和快递员免费提供法律援助、职业教育培训、定期体检、节日慰问、困难帮扶等系列维权关爱服务。湖北铁塔各分公司还将在重要节假日及年中年底时期给予换电超值优惠资费套餐,为更多的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提供贴心、优质服务。

  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工会将联合湖北铁塔公司持续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立优质服务阵地、扩大建会入会覆盖、打造维权关爱项目、选树先模典型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的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中来,以多样性的服务温暖和凝聚职工,帮助他们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快乐生活,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