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驻花都狮岭镇蹲点工作组破难题解堵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驻花都狮岭镇蹲点工作组破难题解堵点

来源:中工网
2021-10-25 20:47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记者日前获悉,广东省总工会驻花都狮岭镇蹲点工作组自驻点工作以来,成绩喜人,现已推动12家企业组建工会。10月19日下午,工作组与镇总工会联合举行全镇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推进会,现场为新成立的10家企业工会集中授牌。

  为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广东省总工会驻花都狮岭镇蹲点工作组进驻狮岭镇以来,一直将推动企业建会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在与区、镇两级工会在前期大量摸查调研的基础上,选择了一批未建会的代表性企业,如新业态企业、规模企业、高新企业、服务型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企业等,发起了建会攻坚行动。

  经过3个月的持续攻坚,工作组共推动12家公司组建工会,近3400名企业员工入会,实现镇内多领域建会零突破。其中包括镇内首家服务型保健养生企业,现在花都拥有7家直营店200余名职工的广州市康尔乐中医养生有限公司,以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巨龙印制板设备有限公司,该企业拥有员工300多人。同时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群体,推动花都区狮岭镇首家快递企业建会,并持续跟进建会后续工作,指导完成该企业539名工会会员在“粤工惠”平台上的信息录入,引导会员进行实名制认证。

  在授牌仪式上,广州市巨龙印制板设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卢俊锋代表10家新成立企业工会发出倡议。现场还慰问了13家企业困难职工代表,其中包括10家新建会企业及3家已成立工会筹备组的企业。

  “工作组做了很多实事,在完成‘五个一’等规定动作外,还坚持问题导向和服务导向,出色地完成一些自选动作,直击基层工会工作的难点、焦点和堵点,有效破解一些难题,工作扎实。”10月20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到狮岭镇调研省总蹲点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时表示,希望工作组进一步推进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的建会入会和职工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不断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厚植工会根基,继续推进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蒋笑儒)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