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总结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总结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9:31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9月22日,云南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总结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昆明、曲靖、红河、文山4个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基层工会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各蹲点工作组在开展学习、深入调研、摸清实情、工会组织建设、破解难题和总结宣传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策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悉心制定工作方案,为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各蹲点工作组运用接地气、好理解的方式向基层工会干部职工宣传政治理论和工会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增强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各蹲点工作组深入基层,直插一线,走访调研各类企事业单位近160家,发放回收有效问卷3144份,形成调研成果资料近10份;各蹲点工作组共推动28家企业达成组建工会意向,其中13家已完成建会程序;各蹲点工作组通过开展“当一周基层工会干部”活动,指导基层工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经费保障,为一线职工送温暖等形式,想方设法为基层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参加总结会的蹲点工作组成员汇报了自己的蹲点收获,驻会产业工会负责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畅谈了听取汇报的感想。

  孔贵华表示,各蹲点工作组都较好地完成了省总交办的“五个一”工作任务和15项具体工作内容,摸清了情况,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取得了成果,总体来说此次蹲点活动对干部的锻炼非常有价值,蹲点干部扎根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得到基层工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他强调,在后续工作中,各组对调研报告中没搞清的问题和未一一对应的对策建议进行进一步优化,相关部室抓紧梳理问题和建议,根据问题和建议理清思路,找到工作重点;将蹲点调研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列入每年工作计划,在蹲点活动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总机关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全体成员,省总机关各部室、驻会产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王龙飞 冯燕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