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市总工会:蹲点实践动起来 职工掌声响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鹤岗市总工会:蹲点实践动起来 职工掌声响起来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9:32

  中工网讯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黑龙江鹤岗双利煤矿安全培训中心的会议室里传来职工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掌声经久不断。

  这是在鹤岗市总工会兴安区蹲点组的指导下,兴安区总工会和区属企业双利煤矿工会联合举办的职业病预防宣传活动。由该蹲点组邀请的鹤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专家,围绕如何做好矽肺病等职业病危害防治知识,为矿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

  双利煤矿职工李延波说:“讲座深入浅出,我们职工都听得入神,尤其是得了职业病,该由谁给我们医治,讲的特别透彻,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工会组织办了件大好事,真是我们职工的‘娘家人’。”

  同时,蹲点组还指导兴安区总工会成立了红色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标志着该区50多名物业职工正式有了自己的“娘家”,也意味着鹤岗市总工会全面深入开展“三新”领域及“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和服务职工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鹤岗市总工会认真落实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厚植工会发展根基,安排部署开展了全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受到基层职工的热烈欢迎。

  近日,对基层工会落实全省工会工作主线及工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鹤岗市总工会工农区蹲点组进行梳理研判并提出解决措施建议,重点推进街道创新职工之家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升级。

  工农区蹲点组组长于伟东表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使用的宗旨就是使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成为户外劳动者温暖的“歇脚点”,成为城市发展中一个温暖的港湾,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鹤岗市5个蹲点组经过一个月的蹲点工作,指导新建、在建区域联合工会1家、行业工会2家,覆盖186 家企业,新发展会员458人;并带动工业园区、消防支队等一批单位建会。(宋桉名 王乐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