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市总工会深入高州调研指导蹲点联系基层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茂名市总工会深入高州调研指导蹲点联系基层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2 09:04

  据广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为深入落实蹲点联系基层工作“五个一”要求,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9月8日,广东省茂名市总工会组织部和智慧办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的带领下,深入高州市总工会、高州市潘州街道办事处、高州市家政行业协会等基层联系点调研推进蹲点联系基层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到潘州街道办事处调研了解潘州街道工委会蹲点联系基层工作情况,查阅了潘州街道工委会工会组建的台账,详细听取了自开展蹲点联系基层工作以来,街道工委会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五好”“六有”基层工会建设的新举措和好效果。据了解,经过蹲点联系基层工作小组的积极摸排和引导,该街道办工委会近日计划新建会企业4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2家,辖区内摸查出来还余下17家小微企业正在同步推进建会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的蹲点联系基层工作目标在潘州街道办得到很好的落实。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高州市家政行业协会,对茂名市总机关干部蹲点联系基层后指导该街道办建立的“三新领域”行业工联会——高州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黄奕奕对该行业工联会的建设进度和规范化建设水平以及依托工会打造的“爱心托管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工联会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给出很好的、有针对性建议,并要求高州市家政行业协会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家政行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

  最后,调研组到达高州市总工会开展蹲点联系基层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高州市人大常务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邓铁辉关于高州市总工会蹲点联系基层工作的情况汇报。黄奕奕肯定了高州市总工会蹲点联系基层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就高州市总工会蹲点联系基层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蹲点联系基层工作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建会入会,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职工的“娘家人”,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三是进一步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开展蹲点联系基层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职工的切身利益提供有力的保障;四是进一步培养锻炼工会干部,以蹲点联系基层工作的开展为契机,促使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真正了解企业、职工的需求,更好地发挥工会干部队伍的作用;五是进一步规范资金的使用,可通过对推进企业组建工会的工作采取激励和普惠的措施,让资金的使用花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