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总工会蹲点工作组用实劲求实效 积极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市总工会蹲点工作组用实劲求实效 积极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3:31

  据长沙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长沙工会”消息,连日来,湖南省长沙市总工会21位工会干部在市总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基层实地考察“八大群体”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工作推进情况,与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诉求愿望和对工会组织的意见建议,为“八大群体”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工作的开展凝心聚力,笃行实干。

  蹲点活动第3小组

  8月25-26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承钢带队,前往浏阳市开展“八大群体”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蹲点工作。

  鲁承钢一行相继走访了浏阳市交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快递协会、家政服务协会等行业协会组织以及“八大群体”从业人员较集中的单位、企业。经调研了解,浏阳市共有“八大群体”企业105家,快递站点128个,从业人员5000余人,已建工会56家,吸纳会员2503人。

  鲁承钢指出,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兴业态的蓬勃发展,“八大群体”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成为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包括“八大群体”在内的职工群众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使他们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蹲点活动第7小组

  8月25日至8月31日,长沙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夏定军一行前往长沙市第八医院、中通快递岳麓区分公司调研护工护理和快递行业建会入会情况。

  据初步统计,全市共有快递许可企业和备案网点2600余家(其中许可企业176家),从业者13064人;与长沙市各市级医院签订服务协议的护理护工企业5家,从业者589人。截至目前,护工护理及快递行业已有6401人加入工会组织。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护工护理和快递行业工作环境、企业经营现状,并对两个行业的工资收入、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时间、权益保障等情况与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诉求愿望和对工会组织的意见建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发展愿景。

  调研结束后,夏定军首先对市邮政管理管理局、市卫健委、“八大群体”相关企业和参与调研的职工群众表示感谢;强调做好此次调研意义重大,既是响应全总和省总号召,也是市总工会与时俱进做好工会工作重要途径,更是职工群众的期盼所在。

  蹲点活动第9小组

  8月26日-27日,长沙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汪中会一行走访了望城区8家企业、5个业务主管部门、3个街道,访谈了40名职工,召开多个座谈会,形成了53份调查问卷,涉及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个工种。

  据调研数据统计,望城区“八大群体”企业197家,从业人员6971人,建会企业19家,会员4311人,建会率9.6%,入会率61.8%,未建会企业178家。本次调研,对望城区的“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和劳动权益维护基本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