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运理论研讨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运理论研讨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30 15:13

  原标题:青海省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运理论研讨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8月27日,青海省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运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学党史带学工运史,进一步推进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在新时代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和新的辉煌。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会上提出,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工运史有机融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要从百年党史工运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增信;要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真正做到学史崇德;要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会议指出,71年来,在青海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海工会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服务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深化工会改革,增“三性”、去“四化”,走出了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中国工会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工人阶级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内在道理,学会用正确的历史观分析党史、工运史问题,使工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和实践能力上有新的提升,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懂职工爱职工的工会干部队伍。要切实把党史、工运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青海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源源动力,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增“三性”、去“四化”,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影响力,把全省各族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履行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最大政治责任。

  会议提出,要聚焦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落实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确定的10件实事,兑现对职工的庄严承诺,常态化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和“入百企、结百亲、解百难——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成果上,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