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那些家常话里,有他们最真切的盼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跑了4个物流园区、开了7次工作对接会,为给货车司机之家选址,我们马不停蹄——

【蹲点日记】那些家常话里,有他们最真切的盼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6 07:13

  【工会干部蹲点日记】

  原标题:跑了4个物流园区、开了7次工作对接会,为给货车司机之家选址,我们马不停蹄——(引题)

  那些家常话里,有他们最真切的盼望(主题)

  高瑶瑶

  6月17日 星期四 大雨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西安下起瓢泼大雨。

  这段时间,我们和陕西省总工会驻西安蹲点组、西安市总工会基层部的同志一直在四处考察,给西安首个货车司机之家选址。听说陕西贝斯特物流公司有个地方很适合,我们赶了过去,不料天公不作美。

  货车司机之家选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要方便大货车进出;要选择司机相对比较集中、人流量较大的物流园区和货物集散地;要选择开阔地带;最好选择规划相对稳定的场站;水、电以及周边购物等配套措施情况也需要考虑……其实,选个合适的地方真的不太容易。

  为了拉近跟货车司机的距离,我们专门买了点小礼品,交流时送给司机师傅。司机师傅连连感谢,从聊家乡、聊孩子开始,慢慢地聊起了大货车上的生活。

  西安本地的王师傅说,运费20年没涨过了;有时遇到权益受损,不知道怎么维权。来自河北廊坊、甘肃庆阳的几位师傅说,他们知道高速服务区上建了司机之家,觉得这些站点挺好的,但个别点离市区太近,一脚油门就能进城,没有在那里休息的必要,建议在物流园区多建一些司机之家。

  来自陕西渭南的马师傅,长期跑专线运输,肤色黝黑,两手握方向盘的地方长满老茧。他说:“这个行业太苦,不过在2020年抗疫的关键时刻,西安地区组织货车司机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送货,我也报名了,抗疫物资送到的时候,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说这话的时候,马师傅的眼中燃起光亮。

  我们深刻感受到,货车司机的作用不可或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之强也超出想象,但由于社会认同度低,许多货车司机缺乏职业自豪感、荣誉感,他们盼望从业环境得到改善。

  在集体开会研判后,工作组计划以建设西安货车司机之家为抓手,集成各类关心关爱项目,以服务覆盖、工作覆盖带动工会组织覆盖。目前,我们已跑了4个物流园区,和有关方面开了7次工作对接会。虽然困难不少,但看着项目一点点进展、成型,我们充满信心和成就感。

  晚上,收到货车司机王师傅发来的短信。白天我向他征求意见,最希望货车司机之家有什么服务项目。他说,西安的夏天实在太热,最希望货车司机之家安装空调。我回复:一定会如实反馈和参考您的建议。

  (作者单位: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