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说”年轻工匠赵脯菠谈入党初心:成为像师父那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产党员说”年轻工匠赵脯菠谈入党初心:成为像师父那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9 14:52

  共产党员说

  原标题:

  年轻工匠赵脯菠谈入党初心:成为像师父那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曲欣悦 王伟伟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赵脯菠是今年新发展入党的共产党员。

  “我入党主要是因为我的师父,他也是一名老党员,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赵脯菠记得,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后期,师父在进行了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后依然不下火线,带领师兄取得了金牌。“我愿意成为像师父和师兄一样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赵脯菠学习焊接的六年时间里,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失败,最后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他归纳总结就是两个字:坚持。记得有一次赵脯菠在训练的时候,因为做的试件高于头部,焊的时候铁水很容易往下掉。当时有一颗铁水顺着衣服掉到了鞋子里面,把他的脚烫了一个很大的洞。为了不耽误训练进度,他最后咬牙坚持了下来。 赵脯菠觉得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一步步往前走。他认为的工匠精神就是一个人一辈子干一件事情,把这件事情干到极致、干到最好。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