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绍兴市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28 15:20

  穿上工作服,进入新工位。这几天,浙江越宫机械有限公司、浙江诸氏方圆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沈永和酒厂等5家企业的车间里陆续迎来一批新“员工”,他们的另一个身份是绍兴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从本周开始,绍兴市总工会2021年度“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正式启动,52名工会干部在绍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泉标的带领下陆续走上新岗位。

  5月24日上午,绍兴市总工会召开了“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陈泉标在动员讲话时对参加活动的工会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借着活动深入企业、走近职工的机会,掌握基层实情,提升服务能力,不仅要与职工群众“说得上话”,还得让职工群众“听得进话”。工会干部要带着思考、带着课题、带着问题去实践。与以往两年开展这项活动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绍兴市总工会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突出工会干部当好企业、职工的“服务员”;结合数字化改革、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和赴基层蹲点活动要求,当好工会改革创新的“调研员”这两重身份。

  在陈泉标的带领下,第一分队的4名工会干部来到浙江越宫机械有限公司。走进工厂,走上工位,换好工作服,进入新角色。经过简短而规范的安全生产培训和业务指导后,大家迅速掌握了各自岗位的操作规程和工序要领。

  “看似简单的轴承安装工作,却充满了技巧,既要使上力气,又要用上巧劲,第一天就磨破了一副手套。”工会干部周峰说。进入车间,一边劳动,一边观察,周峰发现车间的工作很辛苦,但工友们一直兢兢业业,“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最质朴的责任与担当。”

  浙江诸氏方圆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品牌服饰企业。一件看似普通的衣服,制作工序有几十道,第二分队的工会干部分布在分拣、精修、包装等不同的岗位,俞嘉宁便是其中一员。“我的工作是缝制卫衣的带子,许多工友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一针一线都力求完美,彰显着工匠精神。”

  在职工身边感受最质朴的责任和担当,在职工身上发现闪耀在心底的工匠精神,一件件产品背后都蕴含着广大职工的劳动价值。工会干部俞菲表示,只有让自己处于那个位置才能更好地尊重工人朋友,才能真正了解职工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近他们身边,走入他们心里,了解他们的需求,结合自己的工作才能促使我们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行工会服务的供给侧改革,真正为职工‘代言’。”(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胡翀 通讯员高健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