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总召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自治区总召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7 15:41

  原标题:新疆自治区总召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段静花   

  5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召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会。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总结改革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把握推进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等4个方面进行交流。

  2021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自治区总工会制定了更加具体有力的政策举措。在思想引领上,大力开展“文化润疆·进千企到万家”主题活动,广泛组织“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职工说、展技能、亮初心”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夯实产业工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在建功立业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金字塔”模型提升工作,把握“群众性、引领性、创造性”原则,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在素质提升上,深入开展以“建工‘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10+N”劳动和技能竞赛,发挥工人级级主力军作用;在地位提高上,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风尚;在队伍壮大上,开展在“八大群体”和百人以上企业建立完善党组织、成立工会组织。

  此外,还将突出抓好6个制度机制、4年改革评估、改革统筹协调,每年评选100个“最美实践者”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优秀单位,还将建立一套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数据系统,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就业政策、社会政策联动,扎实做好全区产业工人改革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