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工会创设素质提升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成才-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天津市教育工会创设素质提升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成才

2019-09-05 08:10:07

  本报讯 日前,从市教育工会获悉,在9月初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我市选派的4名选手在32支省市代表队、1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这是继2018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来,我市青年教师又一次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8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市教育工会着眼推进教师队伍整体建设,将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作为深化工会改革、保持和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举措,作为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作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内容,强化内在责任,履行政治职责。

  市教育工会始终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在教师节慰问劳模专家、暑期疗休养活动和重要节点座谈会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作为必备资料;通过《天津教工》期刊、微信公众号、工会工作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定期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系列活动,办好关爱服务教职工十件实事,使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加凝聚人心。各基层工会还通过举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宣讲和劳模讲堂,编发宣传资料,开展答题、参观、承诺等主题活动,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据了解,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简称青教赛)是天津教育工会系统的一项特色活动,大赛的开展不但提升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还为培养接班人奠定了基础。据悉,高校青教赛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普教青教赛已连续举办了九届。青教赛在广大教师中产生了较大影响,积蓄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在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市教育工会还坚持在实践中改善、在创新中提升,协调争取市总工会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支持,首次以三家名义联合举办高校、普教青教赛和思政课教师技能大赛,着力打造天津青教赛的升级版,实现“讲好一节课”向“上好一门课”的转变。在去年全市三大教学竞赛中,共有15名青年教师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南开大学青年教师罗维斯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教赛文科组一等奖。

  此外,市教育工会还围绕教育教学实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根据不同岗位教师需求,组织开展了幼儿教师才艺展示竞赛、音体美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多媒体教学与课堂整合竞赛、高校实验教学竞赛、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学竞赛等,形成了多方位、多学科、多领域的活动态势,为青年教师开辟成才的“新干线”,打通成长的“快车道”。(记者 秦帆)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