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警惕“山寨证书”,小心被“韭菜证”割了韭菜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警惕“山寨证书”,小心被“韭菜证”割了韭菜

来源:中工网
2022-07-11 13:0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至今已有400余人投诉他们报考“碳排放管理师”证书的培训机构。受害者们还加入了一个名叫“证书兼职商讨群”的微信群。群里的137名成员都曾被机构蒙骗报名考证,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不同的职业,年龄也各异。(据《中国青年报》7月6日报道)

  近年来,以“碳排放管理师”证书为代表的“韭菜证”(即“山寨证书”)屡见不鲜,它们与名目繁多的培训挂钩,让不少年轻人落入圈套。培训者既得不到有质量的技能指导,更拿不到有含金量的证书,沦为被“收割”的“韭菜”。治理“韭菜证”,一方面要规范考证与培训市场,证书的颁发须权威机构把关。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就业指导,缓解年轻人的就业焦虑,避免他们因急切的求职心态被某些不法机构利用,成为被收割的“韭菜”。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