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别让高温津贴“冷热不均”凉了“小哥”的心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别让高温津贴“冷热不均”凉了“小哥”的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7-06 08:54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连日来,全国多地开启“火炉”模式,跑在路上的外卖小哥备受“烤”验。由于外卖骑手属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为专送、众包等多种用工形式,与平台签约的专送骑手高温权益落实情况相对较好,但众包的灵活就业兼职骑手情况则较为复杂。(据《工人日报》7月4日报道)

  高温天气对外卖行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如何在避免派单难和保护骑手健康之间找到平衡,是外卖平台的“必答题”。除了合理安排激励模式、优化派单机制,平台也要通过发放解暑物资、搭建爱心驿站等方式,让外卖小哥跑单更安心。更重要的是,要探索出一种津贴发放新形式,例如将高温津贴折合到每一单单价中,不再拘泥于对劳动关系的认定,让专送骑手和众包骑手都能享有高温津贴。不论哪一种骑手,都是高温下的劳动者,理应得到相应的额外补偿。炎炎夏日,别让高温津贴发放“冷热不均”凉了“小哥”的心。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