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夜经济”点亮百姓心中的“烟火气”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夜经济”点亮百姓心中的“烟火气”

来源:中工网
2022-07-05 16:08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夏日来临,西安、湖南、四川等多地“夜间经济”正显现活力。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各地出台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据新华社7月4日报道)

  随着全国疫情态势趋稳向好,餐饮、旅游等服务业持续复苏,被“冻结”的消费需求得以释放。此前,地摊经济曾在短时间内野蛮生长,但因管理无序、疫情反复等因素,最终昙花一现。如何让“夜经济”不再重蹈地摊经济的覆辙,需要各地政府用良好的管理规范和服务机制,维护好商户“重建”的希望和消费者重燃的消费热情。“夜经济”重启不应是“瞬间花火”,而应是点亮城市经济恢复和百姓心中“烟火气”的“星星之火”。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