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攀比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攀比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5 07:12

  【图说】

  原标题:攀比

李法明/图 嘉湖/文

  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后,紧接着就将迎来高校录取高潮。近日,教育部对2022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高校坚持简约、节约的原则制作录取通知书,避免铺张浪费,认真做好录取通知书寄递等工作。

  录取通知书是颇具仪式感的载体,不仅是新生与高校的纽带,也是高校形象、校园文化的输出窗口。从纪念意义、宣传效果的角度看,一份制作别出心裁的录取通知书,很有意义,但别出心裁,更多的应该体现在录取通知书所承载、蕴含的价值和文化上。比如,西部某高校坚持十几年采用老教授书法手写的录取通知书,虽成本不高但意义不同。相比之下,也有不少高校跟风攀比,制作录取通知书时求怪求奢华。是不是只有花重金才能办大事儿?才能把事儿办漂亮?教书育人的地方,理念、情怀、文化等等,无疑都是更贵重的东西。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