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整治“网络水军”,清朗网络空间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整治“网络水军”,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中工网
2022-07-04 13:15

  绘画/张志刚     文字/韩飞阳

  据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即日起,公安部网安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据中新网6月27日报道)

  受“流量经济”“粉丝经济”等因素影响,“网络水军”这一黑灰产业屡禁不绝,就像“打不死的小强”,在网络空间滋生蔓延。“养号谋利”“造热点”“炒作负面信息”“刷差评”等行为,严重扰乱了网上舆论秩序,侵害了群众合法权益。期待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能以“刮骨疗毒”之势,从源头入手,依法严打类似的“非法交易”,同时要压实主体责任,促使各类商业平台当好“把关人”,筑牢“防火墙”,切断“水军”源头。在日常监管方面,要强化动态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发现并清理“隐秘的角落”,不给其生长空间。高压严打、协同共治,才能彻底根除“网络水军”这一顽瘴痼疾,肃清网络乱象,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韩飞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